close

 

 

看著電腦螢幕上那照片裡笑得燦爛的人,還有一旁敘述那人愉快心情的文字,一字一句都深深烙進他心裡,嘴角上揚--這樣很好,他想。



*


已是春末的天氣依然帶有涼意,可練習室裡的兩個身影卻揮灑著熱情的汗水舞動著。
好不容易一次完整無誤的配合著跳完整支舞後,兩人直接癱軟在地上,呈大字型躺著大口喘氣。

稍微緩和了呼吸,李浩沅站起身走向一旁放置物品的櫃子,不久後取來兩瓶水和兩條毛巾,一份遞給仍躺在地上閉著眼休息的張東雨。

「謝謝。」

兩人同時打開瓶蓋將冰涼的水大口飲下。
補充完水分後李浩沅不急著拭去自己身上的汗水,而是拿著毛巾伸向一旁的張東雨,先幫他擦掉不斷順著臉頰滑落的汗珠。
張東雨轉過頭同樣舉起自己手上的毛巾,不是往自己身上,而是向著李浩沅的方向移去,兩人相視而笑。


「哥,如果這次比賽得名的話你想做什麼?」

「恩…我啊…」張東雨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抬起頭看向鏡子裡李浩沅的臉,對上視線後笑了開來,「我啊,我要一直跟浩沅在一起,一起跳舞、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

李浩沅直視著鏡子裡張東雨的視線,眼眶濕潤,嘴角的弧度是他這輩子都不曾有過的幸福。

也不管自己身上被汗浸濕的黏膩,他一把攬過依然傻笑著的張東雨,覆上張東雨柔軟的唇,沒有太多的激情,只是像捧著什麼珍寶般一下又一下地輕吻著,從眼角溢出順著臉頰滑落的水滴是因為眼前這個人,這個讓他感到最大幸福的人。


那一刻,所有的一切彷彿靜止般,他們的世界裡只有彼此。





盛夏,機場的大廳內,張東雨一手緊握著護照,一手不斷撥打著始終沒有回應的電話號碼,眼神四處張望尋找著李浩沅的身影,時間越過就越顯得慌張,當分針指向登機前的30分鐘時終於忍不住哭出聲,嘴裡不斷唸叨著什麼沒人聽見。
陪在一旁的金聖圭只能不斷地拍撫著他的背安慰著,視線不斷撇向一旁陰暗的角落,滿是無奈。

就這樣張東雨直到登上飛機前都沒看到深深藏在角落柱子旁、早已將一切盡收眼底的李浩沅。




那次的比賽他們沒有如願得獎,原因是李浩沅在比賽前生了場大病,連續高燒了好幾天,就算最後堅持上台,虛弱的身體還是無法將實力完全發揮。

李浩沅自責地看向自己面前不斷大笑著說比賽有多刺激多好玩的張東雨,心裡滿是自責。
他知道這次比賽對兩人的意義有多重大,這是能夠實現夢想的一個大好機會,兩人足足練習了一整個春天,卻因為自己一切都毀了。

張東雨看著他越來越沉的表情收起了笑容,主動伸手抱住李浩沅還在發燙的身體,「沒關係的,浩沅…我們還可以再繼續努力,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



後來兩人真的更用心的投入練習,幾乎將所有時間都消耗在練習室裡,就為了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為了一起踏上實踐夢想的路程。


某個午後,等著張東雨出去買飯回來的李浩沅正靠著牆聽音樂,卻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給打斷, 看向放在櫃子上有著綠色外殼的手機,毫不猶豫地接起了那足以改變一切現狀的電話。


結束了通話後李浩沅僵硬的靠在牆邊,滿腦子都是剛剛的通話內容。
原來那場比賽中雖然兩人沒有得名,但卻有個評審看中張東雨的實力,願意和他簽約並無條件送他到國外進修,但張東雨卻拒絕了。

腦中迴響起那天張東雨笑得燦爛的那句要一直在一起,李浩沅撐著頭只覺得耳邊嗡嗡作響--原來是我拖累了你…


張東雨提著午餐邊走邊跳的踏進練習室就看到沉著張臉的李浩沅,還有握在他手上的自己的手機,緊張得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浩、浩沅?」

「你這什麼意思?」李浩沅抬起頭面無表情地看著張東雨,語氣也冷冽的嚇人,讓張東雨不自覺地抓緊手中的提袋。

「我、浩沅我…」
「你這是在同情我嗎?所以拒絕這樣的機會?」
「不、不是這樣的、我不是…」
「夠了!張東雨請你收起你的同情心,我李浩沅不需要你的同情!」
「浩沅你聽我解釋、不是這樣的…」
「分手吧。」
「……什、什麼?」
「我說分手吧!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不想再看到你,你給我滾!」

聽到分手兩字張東雨就止不住淚水不斷大哭著,雙手也早已丟下讓兩人果腹的那些食物,緊張的抓著李浩沅想要開口解釋,卻被李浩沅給硬聲打斷,緊抓著的手也早已被李浩沅掙脫。

「不要!我不要分手!浩沅…」
看著李浩沅轉身離去的背影張東雨只能一次又一次哭喊著,試圖挽回李浩沅,只是回應他的卻只有厚重的大門被關上的聲響,留下一室的寂靜和他哽咽的哭聲。




張東雨不會知道那天分開之後李浩沅一個人在他們常去的公園裡哭了多久,不會知道他在每個失眠的清晨站在張東雨家門前多久,也不會知道他看著手機螢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時有多想衝到張東雨面前緊緊抱住他,可是他不敢,也不能。

他只能透過知情的金聖圭得知張東雨的所有消息,知道張東雨接受了出國進修一事他才終於安下心,同時心卻也像被人用力敲碎一般疼痛。

金聖圭不止一次告訴他張東雨過得有多不好,不止一次勸他去跟張東雨坦白,兩人還是能夠一如往常,但他都只是搖搖頭說著這樣很好,因為他知道實現夢想的道路有多艱辛,他不忍讓張東雨放棄眼前大好機會繼續跟著他一起跌跌撞撞。

所以這樣很好。




張東雨出國的前一晚他徹夜未眠,一早就到機場找到一個不醒目的角落等著見張東雨最後一面。

看著明顯消瘦的身軀跟慘白的面容出現在自己面前不遠處,還有邊哭著四處張望找著自己的模樣,他必須用盡全力抓緊衣角才能忍住衝出去擁抱那人的衝動。

『東雨…原諒我…我愛你。』




後來李浩沅從金聖圭那得知張東雨開了個部落格,他便每天開著網頁看著張東雨分享的一張張照片和一篇篇的網誌思念著。
看張東雨說在學校學了新的舞蹈、最近開始學習作曲、又參加了新的比賽、交了新的朋友、去了哪裡玩等等,只要看著張東雨笑得開心、看他過得好自己就會覺得幸福。


他還是會收到張東雨傳來的簡訊、還是會看到張東雨在部落格上分享著有關他的事情和以往的合照,每每都糾痛著他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流下思念的淚水,卻不敢有所回應,只怕洩漏了自己依然深愛著對方的心情。



*


看著今天剛更新的網誌,將視窗往下拉,最後一行的文字讓李浩沅心虛地愣在電腦前許久。

--浩沅,你在看嗎?你為我想的我都知道…我很想你。




終於抬起手小心翼翼地輸入2年來的第一篇留言。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
 …
 …
 我…也很想你…』

 

 

 

--The End--

 

 

 


 

這篇也是無限控0331日本場的產物~
更完翅膀複習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喜歡看起來很好這首歌,
然後就莫名的抓到了一點點靈感大神的衣角(?)~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